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2012/11/24 金馬日記] 天堂愛 Paradise: Love

http://www.kenyanvibe.com/kenyan-film-paradise-love-debuts-at-cannes-film-festival/

幾年前看了Ulrich Seidl導的狗日子覺得很特別, 這次大膽地選擇了天堂愛這個歐洲老女人到肯亞尋愛與性的故事。導演的紀錄片式風格將中年婦女的老態大剌剌地呈現出來, 我位子還是在戲院正中間view最清楚的地方, 精彩畫面ㄧ覽無遺...另外, 片中女主角遇到的幾名肯亞男子中, 有一名的的確確曾被sugar mommy包養過, 所以看起來更是格外真實, 格外不舒服。

人與人之間只要沒有尊重, 就不會有各進一步的交集, 從一開始歐洲老嫗們討論黑人的玩笑話就已經註定一切都是戲謔, 何來享受性或感受愛?這是看完最大的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