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港片] 寒戰 Cold War


Source: http://yip7x.wordpress.com/2012/11/03/cold-war/

廣告詞有時真是會害死人, “近十年來最好看的香港電影“ 這帽子有點大, 把我的期望整個拉高到跟<無間道>一樣, 所以不是說不好看, 但會有點失望。

這部片有企圖心, 把香港警界的法治制度, 權利鬥爭, 媒體關係一把抓; 有演技好的大明星, 梁家輝每一段對戲都很精彩, 氣勢可把人吃掉, 郭富城也撐起主角睿智魅力(而且很帥), 錢嘉樂林家棟基本盤加分, 彭于晏有新風貌, 第一次看的李治廷沒有那麼愛, 至於我們都很尊重的劉德華...可能因為是客串, 會有種ㄟ發生了什麼事的感覺。

故事節奏緊湊, 但不知是不是剪輯發生問題, 看完後會想問, 某某段為何要拍?或是某某段跳太快, 在關鍵時刻說的不夠清楚, 導致離開劇院後還想google解惑。可以說這是導演故意留下渾沌未明讓人戲後繼續討論, 但我本人不愛這種出現the end的時候會想說What?的感覺。尤其是到底誰是幕後黑手這點, 即使要拍續集也該再講的更漂亮一點。

但光是為了看梁跟郭互鬥, 還是很值得進戲院看寒戰的。

1 則留言:

  1. 結果這部片在亞太影展得了最佳剪輯 哈哈哈 是我駑鈍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