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2012/11/10金馬日記] 愛與誠Ai To Makoto



Photo source: http://eiga.com/


因為三池崇史的「殺手阿一」(非常屌的暴力電影 肉塊美麗地飛舞著)而毫不猶豫地勾選了「愛與誠」進入必看片單。改編梶原一騎同名漫畫, 風格的展現很完整,誇張的歌舞跟笑點從一開始妻夫木聰在大型電風扇加持下,帥氣地(?)在飛揚的紙片前打敗一群小混混開始。

我一向喜歡荒誕爆衝甚至打破規則的電影,而愛與誠就是這樣的一部片。當歌舞橋段出現時,不是所有人都為之起舞,而是露出你在幹嘛的害怕表情。誠是英雄,但他可以呼女主角巴掌,可以跟太妹打狠架。前半段搞笑時或許讓人覺得有點低俗膚淺,但後半段把誠的善良與悲傷漸漸引出後,導演想要刻畫人性深度的企圖越來越明確。這種小人物的英雄氣概是日漫與日片最擅長的,我覺得很值得一看。

武井把女主角的傻勁演的很到位,而30歲的妻夫木聰為了演很會打架的高中生很賣力,他在情感釋放與崩潰的橋段也把演技撐上去了。最後一青窈的歌聲不只是畫龍點,而是把愛與誠完整連結在一起。

又,女主角與男二的兩支舞可說是樹立歌舞片中新的格局,比寶萊塢還有娛樂性,經典。

女主角之舞


演小孩誠的加藤清史郎弟弟耍狠還是很可愛

很過頭的男三出場舞 哇 哇 哇

導演三池崇史導戲中

  

再來一張可愛弟弟 (其實跟我小時候長得有點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