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2012/11/13金馬日記] 七日哈瓦那7 days in Havana






招牌古巴街景 (照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老實說有點失望。期望這部由Havana Club蘭姆酒出資製作的片子中可以看到更多古巴人飲酒作樂的模樣, 結果酒精部份只看到沒趣的老美喝瞎握不到杯子以及古巴阿伯把美酒裝在腳踏車水壺裡瞞著太太偷喝, 有點倒胃口。期望看到七位導演拍出哈瓦那七種不同的城市面貌, 有些許包裝或矯情我都可以接受, 但似乎幾位導演更重視在藝術性上的追求。七日各篇沒有明顯核心主題, 但好像也沒有清楚分題規劃, 情緒上有點跌跌撞撞。另外我對宗教議題較無感, 有兩篇宗教性強, 這可能也是我沒那麼喜歡這部片的原因。

好的是(還是要平衡報導), 週二跟週六兩篇我很喜歡。週二結構很完整, 情感堆疊很自然, 一個是擁有名利卻在婚姻中仆街的大導演, 另一個是有高超小喇叭即興演奏實力的平凡租車公司司機, 兩人的相遇激出了小小火花。週六劇本好, 主題很古巴, 偷打零工的古巴媽媽與想偷渡到美國的女兒, 用輕鬆詼諧的方式帶出嚴肅議題, 後座力更強。

寫一寫就想來杯mojito了~~~(吞口水)


週一 老美遊古巴

週二 專業大導與業餘樂手

週三 西班牙歌手夢

週四 我看不懂 真的 (但這張劇照不錯)

週五 神棍?

週六 Run away from Cuba

週日 原來聖母也會托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